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德阳经开区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德阳经开区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德阳经开区工信局承办,学校下属智造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德阳中科先进制造创新育成中心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下属德阳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联合举办。德阳经开区工信局副局长杨荣德、学校科研处处长张宗书、保卫处处长侯勇,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海峰,德阳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班长王俊佳等嘉宾出席。此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在校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

本次科普活动月以“科技创新聚新力 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四川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积极参与活动的筹备、组织和实施工作,为师生们提供了与产业前沿紧密对接的科普内容。

启动仪式上,德阳经开区工信局副局长杨荣德致辞。他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发展的核心动力,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所在。此次科普活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学校科研处处长张宗书致辞。她指出,高校作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摇篮,积极为学生提供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提升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高级工程师吴海峰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深入讲解了离散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和挑战;德阳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为学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讲解和实战演练,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活动月的启动仪式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还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和重要性,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科研中,为国家的智能制造产业奉献青春。

此次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办学实力和特色,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产业前沿紧密对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宝贵机会。今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文/图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