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建设的四川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终期验收结果为优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设置


近日,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印发《关于四川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终期验收结果的通报》。学校与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设的“四川省高端装备制造产学研创新平台”终期验收结果为优秀。

2020-2023年建设期间,校企紧跟重大装备技术,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协同培养装备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共同建设“典型产品库、工艺技术库、教学案例库”等教学资源,共同实施“能工巧匠”培养计划,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依托四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等4个四川省工程实验室,聚焦航空锻件模锻工艺等重点项目的技术攻关,推进模锻航空航天和重大装备等成果转化,取得科技成果奖励8项,助力企业新增产值上亿元,入选2020-2023年国防科技创新团队,为德阳建设“重装之都”提供有力支撑,培养了一批在航空模锻件工艺技术研究领域影响大、水平高、德技兼备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探索了一条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

(文/图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